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信任跨越了国界,意大利玛莉女士两次找西安第四医院吴怡医生接生。10月11日,吴医生将宝宝送到外国产妇玛莉怀中。

  2016年5月,意大利孕妇玛莉在西安将要迎来他们夫妇的第五胎,一对双胞胎宝宝。由于玛莉的丈夫在西安工作的原因,近年来他们长期生活在西安,前四胎均为顺产。2016年他们满怀欣喜将在异国他乡迎来“西安宝宝”时,伴随着双胞胎的喜讯,等待他们的还有一个意外。

  玛莉怀孕36周时,由于是前置胎盘,并且胎儿脐绕颈,这对意大利夫妇来到西安市第四医院妇产病院找吴怡帮忙。吴怡回忆道:“当时玛莉找到我时还特意带了翻译人员。”在经过细致的前期准备安排后,吴怡凭借过硬的技术,运用双切口缝合手术伤口,止住了手术中大出血,为国际友人迎来了他们第五和第六个孩子。

  “吴主任,我又来了!”今年8月,怀孕35周的玛莉又一次找到了吴怡。正当玛莉挺着孕肚和吴怡拥抱时,从她身后蹦出来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女孩,正是吴怡当年接生的那对“西安宝宝”,现今已经3岁了。

  玛莉还告诉吴怡,她对四年前吴怡做的双胞胎前置胎盘剖宫产手术非常满意,这次是专门从意大利来找吴怡为她接生第八个宝宝,说到伤口,玛莉自豪地说;“吴主任给我做的手术恢复特别棒,而且缝合的伤口也特别好。”

  10月11日,吴怡检查发现由于胎儿过大决定实施剖宫产手术。由她主刀,在妇产手术专业副主任徐热、妇产一病区刘娥住院医师的配合下,帮助玛莉夫妇迎来了他们第8个孩子,一个9.4斤重的男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