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如果说,您昨天在家看国庆阅兵和群众联欢的话,那么今天(10月2日),是不是已经出门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了呢?今天,西安交警也发布了出行提示,预计17:00-22:00期间区域内拥堵严重,建议游客和市民错开高峰时段出行,节约出行时间。

  据交警部门统计,9月30日进入曲江区域车辆175629辆,驶出曲江区域车辆163595辆,净增加12034辆。受车流量变化影响,其中,西影路、慈恩路、小寨东路、雁南一路车辆通行缓慢,位列曲江辖区最拥堵路段前列。雁南一路-慈恩西路、雁南三路-慈恩西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叉口周边路网短时拥堵。

  为了解决缓解拥堵,西安交警通过西安市智能交通信号系统对曲江区域交叉口进行远程调控共计29次,涉及交叉口16个、路段4条。交警提示,17:00-22:00期间曲江区域内拥堵严重,建议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游客可以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对于距离较近的游客建议选择共享单车或步行。在核心区域内出现极度饱和情况下,建议大家从雁塔南路上绕城高速、从曲江池北路进入绕城高速和三环、从芙蓉西路右转进西影路、从北池头二路、进入曲江大道、南二环、南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