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航天星苑经适房不能办理商业贷款、长安区滦镇白杨寨村村口道路未硬化、经开区龙福佳园交房两年不能办理大户……9月20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安区滦镇街道办事处、经开区网信办等7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1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航天星苑经适房不能办理商业贷款

  将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2019年9月6日,网友“民”反映了称,去年经过摇号取得西安市经济适用房航天星苑楼盘的购买资格,今年4月缴纳了30%的首付款,现在开发商却告知不能办理商业贷款,要么全款要么退款。我们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都是低收入人群,实在没有办法缴纳全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处理。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该项目一期756套经适房已开展网签备案工作,其中,采取公积金贷款和缴纳全款的389户群众已办理了网签备案。由于城苑公司在其它开发项目的经营中涉及法律纠纷,新城区人民法院将该企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选择商业银行按揭贷款的200余户购房群众,无法办理商业按揭贷款,因而也无法网签备案。

  针对城苑公司违规销售及产生的后续问题,市政府已成立工作专班,目前,工作专班正在协调处理城苑公司被纳入失信名单的问题。由航天基地管委会牵头,市住建局、市金融工作局、新城法院等相关单位配合,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妥善解决购房群众贷款问题。

  长安区滦镇白杨寨村村口道路未硬化

  预计10月15日开始修路

  2019年9月9日,网友“付旭东”反映称,长安区滦镇白杨寨村短短100多米的土路到现在不给硬化,是不是因为白杨寨村距离滦镇政府过于偏远,就没人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处理。

  长安区滦镇街道办事处回复:随着社会的发展白杨寨村村西需修一条长150米,宽4米的进村路。但大部分土地是西王村的土地,经原两村干部多次协商未达成协议。2018年6月份,白杨寨和西王村合并,经选举,成立了新的西王村三委会。新任干部高度重视此事,决定申请项目,争取资金修建白杨寨村西进村路并硬化。

  目前此路确实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鉴于群众呼声高,街办与村组商讨由街办筹资对该路段进行硬化。滦镇街办和西王村委会正在协商修路细节(修路预算、租地合同、修路协调),因天气影响,预计10月15日开始修复此路,确保此路11月底正常使用。

  经开区龙福佳园交房两年不能办理大户

  已督促尽快上报资料

  2019年9月2日,网友“不忘初心”反映了称,龙福佳园小区位于经开区凤城三路,2017年8月陆续交房,截止现在已经两年了,小区依然没有办理大户。恳请政府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开发商能够尽快为小区办理大户手续,真正的解决问题。

  经开区网信办回复:经调查了解,该小区目前正在准备竣工验收相关资料,经开区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已多次发文督促其尽快上报竣工验收资料,侍验收完毕后,可根据工作流程,继续进行办理房屋产权证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