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影集团数码基地与新浪陕西联合主办的“映红陕西——重温红色经典电影 见证陕西追赶超越”主题观影活动在西影数码基地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美丽如诗,充满收获气息的金秋季节,我们相聚在西安电影制片厂——这个留存了历史,见证了历史,珍存了时代记忆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共同启动“壮丽70年 见证新陕西”为主题的“‘映’红陕西——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活动”,我们将通过红色电影共同回顾那些经典的镜头,以此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这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网信办、省国资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活动的主办单位西影数码基地和新浪陕西对表示衷心的感谢!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短短的70年间,承载了中华儿女无数的光荣与梦想;我们知道,新中国70年走过的历史坎坷而不凡,在历史的长河中,她拥有的不仅是灿烂辉煌的发展成就,也有着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值得我们铭记,也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今天的祖国,繁荣昌盛,一跃成为世界强国,我们更为之自豪,为之骄傲。

  世界上最美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世界上最动人是诗篇,是歌颂着祖国永恒的春天;我们的祖国更是一部可以影响世界历史的名篇巨著,每一页都有时代的最强音,更是一部部壮丽恢弘的纪录片,每一个镜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读”,深深铭记。

  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在这个历史性地点,新浪陕西联合西影集团数码基地按照陕西省委网信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次“‘映’红陕西——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活动”,通过放映红色经典电影的形式,一起见证祖国的日渐强大,一起回顾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日新月异的繁荣。

  新浪陕西,是新浪公司在陕西区域的控股直营公司,新浪陕西落地八年来,我们通过运营新浪网、新浪新闻APP本地门户以及微博APP本地频道、自营官方账号、策划并执行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线上线下活动等为陕西广大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利用新浪网和新浪微博两大平台把新陕西推向世界,给世界展示一个新陕西。

  本次活动,新浪陕西线下将联动全省政府机构、重点国有企业、重点大专院校、重点医疗机构、重点城市社区等参与,通过集中播放一批红色经典老电影,追忆过往,珍惜现在,使这项活动成为政府机关、大专院校、居民社区都能看到并参与到的一项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国情的公益活动。同时,将通过户外广告、互联网、新媒体等多方平台,进行全方位推广,号召并组织网友积极转评参与互动,激发参与者的爱国自豪感和责任感,为了更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时光记载着久远,历史印证了变迁,而在拥有着美好生活的今天,我们有着一颗爱国的心永不变。

  今天起,让我们一起重温历史,一起走进影院、走进社区、走进西安的大街小巷,感受一批经典的红色电影带给我们的历史瞬间 。让我们立足当下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让那历史的镜头带我们回到那不能忘却的年代,回到那艰苦奋斗的岁月,缅怀先烈,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