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中午,在陕西师范大学溢香楼学生餐厅,吃完午饭的学生们以院系为单位,每人领到了两块带有“校徽”图案的月饼。

  陕师大国际商学院大三女生小曹,一边和同学们品尝着手中的白莲馅月饼,一边对记者说:“我家在河南驻马店,以前到中秋节都是妈妈操持,为我们买月饼,现在在学校也品尝到了月饼,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也祝他们节日快乐。”正在忙着向学生发放月饼的陕师大后勤第一集团经理徐兴衢对记者说,中秋节向学生免费发放月饼的传统已经有18年了。每到中秋节,学生们难免会产生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情绪。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熟悉新的学习环境,他们想到了送月饼的温馨做法。最初送给学生们的月饼造型,主要以吉祥花卉和动物图案为主,后来专门设计了以校徽为图案的月饼,融入师大元素,从2014年沿用至今。

  徐兴衢说,他们今年从8月25日起,每天安排80人开始制作月饼,直到9月8日,共制作大约14万块月饼,向学生免费发放约6万块,其余按成本价销售。记者看到,每个月饼都烤制得金黄,分为校徽月饼、校训月饼、校风月饼、学风月饼等。本报记者 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