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钟洪江、杨晓东参加活动。

  王浩首先来到高新区软件新城小学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明年建成后将解决周边回迁村民和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班额多少?”“学位多少?”“配备教师多少?”“设施配套怎样?”王浩问得十分详细,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提高工程质量,满足周边群众就学需求。

  在雁塔区的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王浩到操场、教室实地察看办学情况,要求切实改善学校周边环境,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大雁塔小学是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曾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王浩来到校区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对该校“名校+”工程推行的 “行政联席、工作联动、资源共享”工作机制表示赞许。在“教师读书俱乐部—清源书社”,王浩与教师们热情交流,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情况,为教师们送上鲜花和书籍,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王浩在调研中强调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既要抓紧补短板,又要扎实提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市民群众在教育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学位供给、设施配套、师资保障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真心真情关爱教师,不断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