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经常有车经过这里去火车站,本来不宽的道路上,停了一辆僵尸车长期占道,影响通行还影响周围的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8月11日,在西安市东六路开店做餐饮生意的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

  按照市民赵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8月12日10时许,来到西安市朝阳门内的顺城东路北段。在本来就不宽阔的南北向通行的马路东侧看到,一辆“蓬头垢面”的白色东风牌微型面包车停在道路旁,占用了一个车道,过往的车辆经过这里时都要小心避让。

  记者仔细观察这辆僵尸车看到,车牌号清晰可见,车身覆盖了大量的尘土和树叶,灰头土脸的。驾驶室玻璃破损,车门无法正常打开,车内堆积的尘土覆盖着杂物,一片狼藉,车内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这辆车的四个轮胎早已无气。从车辆的外观及内部情况和周围的环境可以看出,这车停在这里已有一段时间了。看到记者在拍照,在此路段上的几家商户的店员围拢上前说:“这辆车停在这里至少有半年无人理会了,也不知道是谁的!”

  一位中年男子对记者说,这辆车原来好像在东六路东端和顺城东路交汇处,距离现在的位置向北有20多米的地方停着,一直没有人管。几个月前修地下管道,有人将它临时推到了这里,车依然没有人认领和打理。这里虽然不是交通要道,却经常有机动车经过此处到东六路及火车站附近,有时车流还挺大,这里的道路上并没有施划停车位,这车停在这里长期不走,常常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这儿就在西安城墙根下,常有外地游客登城墙游览,僵尸车的存在影响了城市形象。

  按照周围居民所指,记者从这辆车的车身上看到一张违规停车处罚单,是交警部门在今年8月8日11时许开出的。“遭遇了处罚不知道为啥迟迟不移走这辆挡道的车?”几位周围的居民希望交管等有关部门能通过车辆号牌找到车主,处罚违规停车的同时,尽早清理走这辆僵尸车,还这里的环境整洁和交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