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今天(7月31日)上午9:00,西安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发布仪式重磅举行!

淘汰老旧车型,西安出租汽车将告别“燃气时代”淘汰老旧车型,西安出租汽车将告别“燃气时代”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调节能源结构,打好蓝天保卫战,2015年6月,西安市首批试点的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投入运营,2016和2017年陆续又有27辆纯电动出租汽车加入试点。经过四年的试点工作,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在运营纯电动出租汽车方面积累了充足经验,收集了大量的营运数据。根据前期试点情况,综合实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考量,本次更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选用了比亚迪e5车型,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推广应用6000余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新完成后,西安市老旧的双燃料出租汽车将退出历史舞台,全部更换为更加环保的甲醇出租汽车和纯电动出租汽车。

荷叶绿车身,为绿色城市代言荷叶绿车身,为绿色城市代言

  出租汽车是城市的窗口和名片,代表了城市形象。本次纯电动出租汽车上市之前,行业管理部门邀请专业设计团队,精心设计了车体外观颜色,选取了荷叶绿车身加黑色车顶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时尚。车身的绿色代表纯电动出租汽车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象征着西安市快速发展的勃勃生机。6000余辆荷叶绿色的出租汽车将作为新能源、零排放的代表,为西安打造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助力。

新型出租车展示新型出租车展示

  运价不变,市民出行更舒适

  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相比以前的双燃料出租车车内空间更大,在行驶过程中更安静、平顺,后备箱空间更大,便于放置行李。纯电动出租汽车的运价也保持了和双燃料车、甲醇出租车相同的水平,没有变动。乘客将在出行成本不变的情况下,拥有更加舒适环保的乘坐体验。

视频△

  车型升级、成本降低,为驾驶员解除后顾之忧

  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全部在西安本地生产,经过了全面技术升级换代,配置了集成度更高、结构更为紧凑、重量更轻的驱动和充配电总成,车辆后期维护更为便利。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使用新研发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综合续航达到 405 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出租车的日常营运需求。车辆最大可支持超过 50kW 的充电功率,整车在剩余电量 30%—50%下,最短充电时间在 35 分钟左右,并适配各地区公共充电设备,方便驾驶员充电。车身使用高强度钢材打造,通过了上百次碰撞试验验证,可以更好的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安全。

  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驾驶员将享受更加便捷、优惠的售后服务。目前,纯电动出租汽车生产厂商在西安有12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店、10家具备新能源汽车维修能力的售后服务店,提供24小时不间断救援服务,同时将提供三电 5 年 60 万公里超长质保。纯电动出租汽车充电的成本明显低于加注其他燃料的所需成本,也可以为一线驾驶员提高净收入,减轻驾驶员负担。

  同城同价,主城区和长安区出租车一体化取得新进展

  本次纯电动车发布会现场,30辆长安区纯电动出租汽车也同步进行了亮相和发车。长安区自撤县设区以来,由于政策法规和财税体制等原因,出租车的管理一直与市区实行双轨制,存在诸多弊端和不便,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今年以来,长安区区委、区政府按照“同城同规、同城同价、分级负责、市区联动、逐步推动”的原则积极推动行业改革,主城区和长安区出租车运营市场一体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长安区目前已经更新纯电动出租汽车316辆,10月底前完成更新336辆。

  更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从车型、外观、颜色、车辆附属设备等都与主城区车辆保持一致,并实行与主城区出租汽车运价一致的试运营运价。同时,长安区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了经营体制改革,将辖区6家企业整合为5家,并按照行业标准对企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营场所等方面进行了整改提升,构建与主城区规范统一的行业监管和企业经营管理模式。

  下一步,长安区将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为目标,严格执行“十八项铁规”,扎实推进区内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实现质的提升,为下一步长安区出租汽车纳入市区统一管理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