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正在对嫌疑人谢某进行审讯。民警正在对嫌疑人谢某进行审讯。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跃龙)7月28日凌晨三时许,雁塔警方在长安区某小区内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成功破获“7.25”系列砸车玻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7月25日、26日,曲江和雁塔区西部大道附近连续发生多起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公安雁塔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由雁塔分局党委抽调刑侦大队、便衣大队、曲江派出所、雁环中路派出所精干警力展开全方位调查,全力侦破案件,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在市局刑侦局、视侦支队及其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专案组成员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谢某,决定连夜实施抓捕。7月28日凌晨三时,在长安区清凉山附近一小区,经过了一晚上蹲守,专案组成员冲入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记者从雁塔警方了解到,7月25日、7月26日晚,犯罪嫌疑人谢某一人先后来到西部大道某小区和曲江交大产业园附近,专门选择没有监控、人烟稀少的地方,将路边停放的私家车车玻璃砸坏,盗取车内财物,随后用POS机将盗取的信用卡内金额刷走。因附近没人看管留意,谢某胆子越来越大,先后竟疯狂作案多起。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请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停车场内,或人员往来频繁、照明条件良好的地方,切勿将车停放在偏僻和植被繁茂的地段;车内尽量不要放置数码产品、金银首饰、名贵烟酒等物品;离开车时,一定要做到“离车锁门,包不离身”,同时尽可能在自己的车上安装报警装置或防盗装置,一旦小偷实施砸车行为,车主能尽快发现;发现车玻璃被砸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