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时许,西安南二环桃园桥附近天然气管道断裂,现场不断传出气体泄漏声。不少网友拍下事发时的现场视频,表示在附近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同时还有非常大的噪音,疑似有气体漏出。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南二环桃园桥东西双向、群贤路口、丰登路南口南北方向已被及时赶到的辖区交警临时交通管制,西二环经过金光门桥上车流量大,向南二环方向行驶的车辆被分流。几辆消防车正在现场对破裂的天然气管道进行喷淋稀释作业。不少市民途经此处时,纷纷用手捂住口鼻,疾步通过。

  在现场,记者虽被隔离在稍远的人行道附近,仍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据现场一名知情者说,天然气管道断裂,是由于工人在桥下施工时,使用大型设备不慎,碰到天然气管道造成管道断裂。

  一位现场工作人员称,天然气管道破裂时,还发出过一声巨响。记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提醒过往市民不要使用明火,以免造成危险。

  中午12时许,一位路过此处的附近小区住户称,受天然气管道破裂影响,午饭都没能在家做。

  下午4时记者离开现场时,险情已被排除,但部分消防和天然气抢修人员还在现场参与抢修工作。据了解,由于天然气管道破裂,附近数千户居民用气受到影响。

  据现场工地施工人员称,的确是他们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触碰到天然气管道,导致天然气泄漏。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继续,抢修人员表示,将尽快恢复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