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在这个被称为“我爱你”的甜蜜日子里,陕西大秦之水队与主帅张军的缘分到头了。俱乐部官方公告称,接受球队主教练张军的辞职申请,俱乐部将进行认真研究,并立即启动选帅工作。毫无疑问,导致张军在陕西大秦之水队帅位上只停留了短短108天的主要原因是,近来球队战绩不佳。不过,也有评论认为作为一支仓促进入中甲的球队,陕足目前能够排在联赛的第13位,主帅张军的工作是合格的。

  张军辞职有些意外

  出道于武汉的张军曾是国家队的一员,退役之后,张军开始了教练员工作,曾先后在深圳健力宝、深圳上清饮、深圳风鹏、广州日之泉、贵州智诚、深圳雷曼等队担任教练员。本赛季在谢育新离任之后,张军受邀成为了陕西大秦之水队的主教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陕西大秦之水队还是中乙身份。俱乐部给张军制定的目标是冲甲。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张军成为陕足主帅的20多天之后,2月27日中国足协宣布,延边富德破产,陕西大秦之水队递补进入中甲行列。于是,张军一转眼也就从一名中乙教练变成了中甲教头。

  鉴于球队升甲的过程实在仓促,因此本赛季俱乐部和舆论给球队的定位就是保级。但由于在联赛开始阶段对青岛黄海和辽宁队的两场比赛取得了大捷,球迷对于球队的期待开始高涨,在这种背景下,当近期球队成绩出现下滑时,看台上“张军下课”的呼声开始蔓延。

  5月16日,在第10轮中甲联赛开始之前,张军专门邀请媒体进行座谈,通报了球队的具体情况,他称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有信心带领球队保级。18日与广东华南虎一战,张军甚至还顺应“民意”,使用了几名呼声较高的球员,但还是未能阻挡一场失利,以及他本人的下课。对于张军的卸任,圈内普遍的反应是,惋惜!

  王波已经抵达西安

  张军离任之后,对于陕西大秦之水队来说迫在眉睫的工作就是选帅。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陕足的选帅工作已经有了眉目,原浐灞队助理教练、陕西全运会队主教练王波已经抵达西安,不出意外他将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带领陕西大秦之水队征战今年剩余的联赛。

  “选择他,一方面是因为王波曾经在陕西执教过,对于陕西的环境比较了解;另一方面则是王波有过中甲执教的履历,经验还算丰富。”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对本报记者说。

  据悉,目前陕西大秦之水队相关负责人正在与王波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磋商。本周末陕西大秦之水队将远赴贵州,客场挑战贵州队,如果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将会成为新帅王波的“首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进行了临阵换帅,但俱乐部仍旧强调,本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的目标就是保级,并呼吁广大球迷和舆论能够给球队和新帅宽松的执教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