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大秦之水队的三名外援当中,今年26岁的阿尔巴尼亚国脚阿尔比·阿拉是唯一 一名中后场球员。截至目前,阿尔比在过去的8场联赛中7次代表陕足首发,其中有6次打满了全场。除了防守端发挥比较稳健之外,阿尔比还在进攻端显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取得了1粒进球和1次助攻。

  作为球队的“大腿”,这名身体强壮的外援不但在技战术层面上融入了陕西大秦之水队,而且在生活方面也与全队打成了一片。很难想象,阿尔比最喜欢的西安美食竟然是炒面,当然不能放辣子。

  最高兴的事情是赢球

  阿尔比·阿拉,身高188厘米,体重80公斤。1993年出生在阿尔巴尼亚波格拉德茨。2017年入选了阿尔巴尼亚国家队,并代表球队参加了与意大利队的世界杯预选赛。2018年作为阿尔巴尼亚超级联赛球队佩帕里的主力征战过欧冠联赛。

  本赛季在经纪人的引荐下,阿尔比首次登陆中国联赛,并加盟了延边富德队。但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阿尔比最终只能从延边富德转会至陕西大秦之水队。

  这名留着络腮胡子的外援看起来比较和蔼,总是给人笑眯眯的感觉。但是在比赛中,他总是展现出“凶狠”的一面,防守动作果断、利索。因此,很快就成为了陕西大秦之水队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和每一名球员都相处得很融洽, 我有很多好朋友。这个集体很团结,所有人都一起出行、一起训练、一起吃饭,我很享受这种状态。”对于陕西大秦之水队阿尔比如是说。

  阿尔比说:“作为这个集体的一员,我最高兴的事情是球队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至于谁进球我认为不是特别重要。”

  最喜欢的美食是炒面

  对于阿尔比来说,他在西安的生活比较简单,除了训练之外,他几乎很少出去走走。“我们有很多比赛和训练,任务排得很满,其实没有特别多的闲暇时间。平常我会和家人或者朋友聊天,因为和欧洲有时差,所以和他们交流的时间也很有限。有时候我也会选择在周围喝杯咖啡,更多的时间还是会选择回到家休息。”

  关于西安,阿尔比说:“在我来这里之前,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西安的历史和资料。但目前还没有充裕的时间去游览这些美丽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的。”

  在聊到西安美食的时候,令人称奇的是,阿尔比竟然最喜欢吃炒面,“不放辣子,没有肉,简简单单的,上面盖个鸡蛋的那种炒面。”

  最后,阿尔比对陕西球迷说:“你们非常惊艳,一直支持我们。我希望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能有一个好的成绩证明给大家,希望球迷们能满意!”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