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今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受害人数量较大,截至目前可能仍有部分受害群众未报案。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有效打击犯罪,莲湖警方昨天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案件信息。

  公告内容如下:

  广大的移动手机用户,凡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接收过95566、95588等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尊敬的用户:您的中国银行账户因未核实个人身份信息已被冻结,请登录http://a.95566g.com 按提示核实认证解冻[中国银行];尊敬的用户,您的工商等银行账户因未核实个人身份信息已被冻结,请登录http://a.j95588.cn按提示核实认证解冻[工商银行];登录网址格式:(http://e.m95588.cn;http://e.j95588.cn;http://b.j95588.cn;http://a.h95588.cn;http://o.h95588.cn;http://a.b95588.cn;http://i.95588i.cn;http://c.h95588.cn;http://e.95566h.com;http://b.95566g.com)等。

  收到以上短信并点击登录网页链接,有财产损失的受害群众,请于2018年12月20日前到莲湖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民警提醒:报案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卡流水、手机截屏信息等有效证据,并在报案前联系办案民警,逾期将视为放弃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