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维)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促进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8月3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振海通报了陕西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1-7月,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50.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26%。陕南地区省级重点项目完成进度最快,陕北地区完成投资最慢。西安市辖区内省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量最大。

  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个数600个,总投资41075亿元,年度投资506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07个,总投资13976亿元,年度投资2727亿元;新开工项目96个,总投资6923亿元,年度投资875亿元;前期项目133个,总投资11683亿元;纳入省级管理的市级重点项目164个(其中续建项目109个,新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8493亿元,年度投资1461亿元。

  王振海说,重点项目在固定资产投资中一直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重点项目建设不仅能够带动投资快速增长,拉动消费,而且可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从前几个月情况来看,全省各地重点项目建设均呈现出一些好的发展势头,预计下半年及今后几年,重点项目建设还将持续发挥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也会将越来越多的实惠带给老百姓,为陕西经济实现追赶超越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