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很多人小时候都有一个翱翔蓝天的航空梦,有人觉得很遥远,但有人就抓住了机会。今天,一场特殊的飞行学员开学“典礼”,就让陕西的90位帅小伙踏上了梦想成真的旅程。

  说到开学典礼,可能很多学校会布置鲜花、会有校领导发言、会有新生代表讲话等内容。总结起来就是:太常规!没新意!

  而要说到今天空军航空大学的开学典礼,那就非常不一般了!甚至有人认为:这可能是中国最牛的开学典礼了。

  到底哪里牛了?通过镜头和小编去现场看看就知道了!

  空军航空大学的开学典礼,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给学员和嘉宾展现了空降兵突击行动、航模队表演。

  包括空军歼10、歼11等主力战机纷纷登场,实景展现了空军部队实战化练兵,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扣人心弦的实战氛围

  参与演出的红鹰飞行表演队,是由空军航空大学的飞行教官组成,队中多人曾参加过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今年表演队新增了6机向下开花双机盘旋绕轴两个创新动作,使表演更具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今年,空军航空大学共招收陕西籍飞行学员90名,其中49飞行学员是陕西省西安中学首届航空实验班的学生。

  从2015年参加中考入校后,经过三年的军事理论学习、飞行实践和高考统考后,他们以超过本科一批的成绩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8月2号学员入校,打从换上军装那一刻起,原先的娃娃脸,瞬间变得成熟起来。8月2号学员入校,打从换上军装那一刻起,原先的娃娃脸,瞬间变得成熟起来。

  在近一个月的新生训练中,学员们每天都要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和课程学习,包括体能训练、实弹射击等。

  西安中学航空班毕业生赵浩云:训练强度猛地一上来,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肌肉有些酸痛和跑步掉队的现象,但经过四周的训练之后,现在掉队的现象几乎没有了,训练强度也能跟得上了。

  每个来到空军航空大学的学生,都有一个飞天梦,赵浩云说自己也不例外,他也想在四年之后,能够驾驶战机翱翔于蓝天。

  
据《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陕西省西安中学是全国16所青少年航校之一,在今年,该校迎来了首届毕业生,总共为空军航空大学输送了49名学员,是全国出飞率和人数最多的一所学校

  西安中学航空班毕业生高彦博:经历了三年的航校生活,我现在进入到空军航天大学的生活,也适应了军校更为严格的训练,希望高二、高一航空班的兄弟们加油,我在航大等你们。

  这次航空开放活动中,有42型静展装备亮相,数量创历年之最,包括歼10B、苏-30、运-8C、运20、直10K、空警500等多型飞机参展,展示我国空军部分主战装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