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 2015年来西安打工的冯某在装卸货时意外身亡,而让冯某的家人没有想到的是,法院在判决承担赔偿义务后,冯某所在的物流公司却玩起了失踪。就这样冯某的遗体在停尸房里躺了近两年,近五万元的停尸费难住了一家人,办案法官得知情况后,帮助这个困难家庭申请了十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据了解,死者冯某2015年9月29号在西安一家物流公司装卸货物时,不慎从货车上摔下来,当场死亡。事后冯某家人在与物流公司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依法向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于2016年6月判令物流公司赔偿冯某家人共计49.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物流公司逃避执行,玩起了失踪。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贺诚:“本人带领书记员等人,对被告进行多次查找,经过核实,陕西富邦物流有限公司注册地为虚假地址,办公地址也遭遇人去楼空,本院依法冻结了被告,陕西富邦物流有限公司银行账户,现在已经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向社会依法公布。”

  冯某家在河南农村,妻子在2002年因为难产去世。冯某意外身亡后,家里就剩下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子女相依为命,因为经济困难,还未成年的女儿就辍学在家。2015年意外发生后,冯某的遗体就一直存放在医院的停尸房里,如今高达4.7万元的费用让一家人犯了难。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贺诚:“考虑到这种特殊情况,特别向上级部门反映,给他们申请了十万元的救助款。”

  目前,死者冯某的遗体已经火化,家属已将冯某的骨灰带回了老家。而在办案期间,办案法官发现这家物流公司的股东有抽逃资金的行为,他们已经向上级申请追加其他股东为本案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