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侯佳明方瑞江文媛)天气总是多变,昨天古城多了闷热感,绥德、洛川等地出现浓雾,安康、商洛下了雨。今明西安又是35℃高温天,后天相对舒适31℃,有雷阵雨。

  最近的天气,一言不合就高温,一言不合就暴雨,就连西安气象微博都发文调侃,似乎已经超乎想象。所以,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大家盼望的雨水也下了,这两天太阳一出来加上湿度较大,闷热感还是比较明显的,还没有出伏天,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截至昨天16时,西安最高气温为34.1℃,空调还是要吹的,天气君就是这么任性。

  从全省范围来看,14日7时-15日7时,西安、安康、商洛等地共370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10站中雨,最大西安灞桥苏王收费站21.9毫米,西安城区1.6毫米。

  当然,不只是雨水、阳光,昨晨,绥德、洛川出现能见度460米的浓雾,当地气象台还发布了预警。

  西安近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阵性降水过程。今天白天:晴转多云,24~35℃;今晚到17日:阴天转多云,25~35℃;18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