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看中即将开业的健身房内可以游泳,利用暑期打工的时间,大四学生小李和女友在健身房销售人员的推荐下,花费近6000元办理了3个月的季卡并请了私教。可已经过了销售人员所说的时间多日,健身房内的泳池还未启用,这让小李和女友感到被“忽悠”了,提出退卡退款事宜后,却和商家难达一致。

  小李是四川成都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这个暑期,他和在安康上学的女友都来到西安打工。

  “7月13日,我和女友在文艺路附近买东西时,正巧遇到一位健身房销售人员在街头宣传,在附近即将开业的一家健身房,还有室内游泳池。”小李说,听到室内可以游泳,小李和女友都有些动心。参观完健身房后,小李和女友觉得环境还行,离居住的地方也很近,就办理了两张为期3个月的季卡,花费1800多元。

  “当时销售人员称,泳池部分还正在施工,预计7月25日左右,就能完工投入使用。”小李说,其实办卡的目的就是冲着游泳去的,因为女友觉得自己体型不理想,想通过游泳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为此不精通游泳的女友还花费4000多元请了私教,课时为17节课。

  “到了说好的7月25日,游泳池并未启用。我们也去过多次,总是说泳池即将完工,预计8月初可使用。”小李说,如今已经8月15日了,泳池部分还未彻底完工,这和当初承诺的时间相差太大了,感觉自己被商家“忽悠”了。小李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自己临近开学,最近就要返回学校,实在等不及了,到现在健身卡一次没用,私教也没上过课,他便提出退款要求,但对方迟迟不退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文艺路与友谊东路十字附近的“蓝雀游泳健身”房。在健身房内,记者看到室内泳池已经进行放水测试,但部分区域还在施工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泳池确实预计在7月底投入使用,但因工期延误,导致推迟,但很快就能投入使用。

  随后,该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会员李先生的情况,公司已与他沟通过多次,正积极帮他解决实际困难。按照规定,售出的健身卡是不退换的,公司也提出延期几个月作为补偿,但李先生坚持要尽快退钱,目前公司已经同意,但需要走退款流程,预计在9月中旬之前才能退款。

  本报记者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