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文锦)昨日,西安市政部门发布餐饮密集区域下水井易发生堵塞路段,提醒市民不要乱倒垃圾,发现他人有这种行为及时制止,拨打12319市政热线反映举报。

  在城区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管道日常维护中,以下路段经常出现收水井满井、堵塞的现象,有的井内是剩饭剩菜、有的下水道内堆满树叶、烟头、塑料袋、生活垃圾等。它们是:青年一巷、报恩寺街、桃胡巷、洒金桥金浪浴池、大学习巷、尚俭路东新街十字、自强东路、化觉巷、柴家什字、西北一路、药王洞、高阳里、东木头市、青年路、庙后街、西北三路、大皮院。

  “这些收水井的堵塞无不和人为因素有关。”西安市政部门表示,比如,有部分环卫工图省事儿,将树叶、尘土等垃圾扫进收水井;还有相当一部分不可降解的生活垃圾,如一次性饭盒、塑料袋、包装纸,这些东西可能和很多人随意丢弃、倾倒垃圾的不良习惯有关;在一些夜市、小吃摊贩比较集中的路段,往收水井里倾倒泔水垃圾尤为突出。

  市政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往收水井附近丢垃圾,见有人往收水井内乱倒垃圾,能及时劝说制止,也可拨打12319市政热线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