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1月18日,西安多时段处于重度—严重污染之间。截止至下午17时,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从1月19日0时起,全市机动车限行尾号是4和9。

  明日西安空气质量将改善 维持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17日下午,记者登录国家环保部网站查询发现,从17日零时至18日早上11时,西安空气质量一直出于严重污染,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维持在306——368之间。

  西安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测结果显示,1月19日零时——23时,西安空气质量将继续维持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据陕西省环保厅预测,19日,受较强西北气流影响,近地面风速增大,全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好转,预计关中、陕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陕北地区优良。20日至21日,我省受西北气流控制,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有利,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19日西安机动车限行尾号4和9

  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公安部门做好全市范围内机动车(特种车辆除外)限行工作,限行比例不低于2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黄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行工作。

  在此温馨提示广大车主,2017年1月19日机动车尾号数为4和9的,禁止上路行驶。禁限行区域为全市行政区域内,禁限行时间为全时段(0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