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汇款,账号一定核对仔细,要不然就可能会受到损失。市民赵先生就把4800元的手术费转到了陌生人的账户里。结果对方拒不返还,朋友的手术也受到了影响。(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张灏 编辑辛源 见习编辑 范磊 )

  赵先生在凤城二路的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给朋友汇款,转完款后赵先生马上给朋友打电话核实,得知朋友没有收到,赵先生赶紧看了下存款凭条,傻眼了,赵先生朋友名字和他转错账账号的名字有一个字相同,显示提款机不显示姓,这才出了差错。等到银行的工作人员上班后,赵先生立即向他们求助。赵先生表示:银行客户经理给对方打了电话,对方承认拿了钱但不愿意返还。

  记者从法律人士那里了解到,赵先生汇错款的这个用户应承担返还责任,拒不返还的将构成不当得利。多次讨要无果,甚至还有可能构成非法占有罪,当事人可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赵先生说这4800块钱是几个人一起帮朋友凑的手术费,可以说是救命的钱。他希望收款的这位用户能将这笔钱归还给他们。如果收款方坚持不退款的话,他将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