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避高温 城墙景观灯晚开半小时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吴嫚嫚 周雅悦 李元杰)以前,城墙夜景五彩斑斓,但前两天,李先生的朋友一家三口从宁夏来西安旅游,特别想观赏古城墙的夜景,没想到南门广场两侧的灯开着,其余的彩灯都没亮。不知道是啥原因。

  昨 天,记者在城墙景区了解到,城墙配电室内温度已经超过40℃。根据《景区极端天气设施设备安全应急措施》,已于7月29日起将原来每晚20:05开启的城 墙建筑物亮化和墙体投光量化部分,推迟30分钟,具体开灯时间为8:35,关灯实行分期关灯,首先,22:30先关闭城上建筑物的亮化灯和设置在环城公园 内的墙体投光灯;23:00关闭垛口灯和气氛灯。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7月9日起,城墙景区南门区域大型演出活动“梦长安”演出,于每周周四至周日20:00-22:00演出。在此期间,城墙景区会暂时关闭南门区域闸楼内侧和瓮城区域的场地照明灯,以确保演出过程的最佳效果。

  “目 前正值高温季节,西安市处于用电高峰期,为保证城墙正常运营和夜景亮化景观安全用电,城墙景区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相关工作人员说,每周检查大型配电设备 运行情况,每晚严密检测设备温度变化,当设备温度达到45℃及以上时,只开启垛口轮廓灯及气氛灯,建筑物亮化等灯具不予开启。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