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处路段今晚临时交通管控西安20处路段今晚临时交通管控

  为应对元宵节晚高峰时段街面交通流量大幅上升,西安交警支队启动交通安全管控,芙蓉园灯展、不夜城、南湖等20处路段将在元宵节当晚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安排路线,错峰择路通行。

  记者了解到,元宵节当晚,交警支队将重点做好大唐芙蓉园灯展、不夜城、南湖、唐城墙遗址公园以及广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工作;以大唐芙蓉园为中心,重点加强 园区周边道路的摩托车巡查力度。积极协调曲江管委会通过增加临时诱导标志,安排志愿者协助民警疏导交通的措施,加大园区道路快速通行能力,通过设置临时停 车区域挖掘园区内部停车资源,引导园区周边车辆有序停放。加大违法车辆拖移力度,严防因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大队二级指挥中心加强指挥调 度工作,适时调整警力布防,如遇交通拥堵,快速出警、快速疏导、快速处置。并可根据现场交通流量的情况,经请示指挥部后,适时对进入活动现场的相关路段实 施临时交通管制。

  3月4日、5日至6日(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每天15时至22时,将在大雁塔南广场丁字、雁塔南路雁南一路十字、开元 广场北口、雁南一路、慈恩东路十字,慈恩东路北口、唐华路东口、芙蓉西路、芙蓉东路十字安排固定岗,疏导指挥交通;在芙蓉西路、芙蓉南路、芙蓉东路、雁南 一路、雁塔南路、慈恩西路、慈恩东路安排摩托车加强巡逻管控,发现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置。

  西安市支队官方微信“西安交警”、官方 微博(新浪微博@畅通西安)、官方网站(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http://www.xianjj.com/)及户外诱导屏将及时发布元宵节期间道路交 通信息和各项交通管控措施、安全提示、分流线路等,请广大群众注意关注获取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同时节日期间建议广大群众尽量采取公共交通出行或错峰 出行,避免拥堵。

  本报记者晁阳实习生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