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陕西大部分地区都将经历雨雪天气。未来一周,陕西大部分地区都将经历雨雪天气。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从去年12月以来,陕西省的许多地方就没有好好的下场雨雪,在“三九、四九”的时候更是出现了初春的景象,在古城西安更是难见一场雨雪。据记者从陕 西省气象台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从26日开始,陕西省将自南向北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过程,在过程中虽然还不能确定在西安是否会下雪,但降水是肯定的,这对于 长期干燥的关中地区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了。

  雨雪到来前“雾霾”作祟 出行需谨慎

  预报显示,从26日起,我省从南到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这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29日结束,主要降水过程在27-28日,降水虽然主要集中在陕南,但在关中、陕北地区也将会出现降水。

  从数据来看,今年冬季确实是少了点冬季的味道,气温不低,雨雪无影无踪,这也导致感冒、咳嗽、肠胃疾病人员增多,雨雪的到来有望缓解这些疾病的发生。同时雨雪还可以缓解冬季的干旱,净化空气。

  气象专家表示,雨雪的到来在带来有利的同时,也会对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司机朋友们在出行时一定要观察路况,不要开快车,以防受雨雪天气的影响,引起车辆侧滑和追尾。

  根据气象分析,往往在雨雪过程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因为空气较为稳定,湿度逐步增加,反而会给雾霾提供一个特别好的“温床”,因此在这之前空气质量都不会太好,出门的朋友切记要做好防护措施。

  未来一周难有晴天 阴转小雪成主旋律

  25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局地、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雨。

  26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西部、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

  27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有小雪,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28日:全省阴天,陕北北部有小雪,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雪。

  29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后期天气趋势(1月30日-2月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预计下周(1月25日-1月31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6~-4℃,陕北南部、关中北部-4~-2℃,关中南部-1~1℃、陕南2~4℃,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1~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