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鳌山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公布首批1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陕西太白鳌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成功入选。这也是继去年被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后,该旅游度假地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陕西太白鳌山滑雪旅游度假地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咀头镇塘口村,距县城东4公里,面积约25平方公里,海拔1543米。凭借着冬季降雪量大,雪期持续时间长的优势,是实施优质冰雪运动项目的天然宝地。度假区的核心鳌山滑雪场共有高、中、初级雪道23条,索道18.2公里,配有雪具大厅、滑雪学校、旅游服务、接待中心、滑雪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

  自2016年运营以来,这里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越野滑雪U18精英赛、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等40余项中省重大赛事,是国家冰雪运动基地、陕西省冬季运动训练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命名为“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度假区的蓬勃发展,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500余个就业岗位和1000余人的临时用工,对助力脱贫攻坚、加速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