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重型车每天都在恒口河东九年制学校等316国道沿线学校高速穿行。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近期,一辆重型半挂车由恒口向安康方向行驶中,在途经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河东九年制学校门前时,适逢学生放学,该校教师在斑马线一侧对车辆示意拦停时,岂料一辆四川籍车辆在刹车等候数秒后又越线行驶,这对过斑马线的学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据该校当天负责执勤的李老师介绍,看到重型半挂车的行为,为引起各界对学生安全的关注,李老师就这个情况通过媒体予以曝光,随后此事被网友广泛转发。

  恒口河东九年制学校护学岗教师讲述事发时重型车不礼让斑马线情况。

  3月12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恒口交警大队在获悉此事后,迅速安排民警调取事发学校门前监控视频并结合道路交通卡点监控,查找比对涉事大货车,最终,民警锁定了安康籍驾驶人徐某成驾驶的川R86xx1重型半挂牵引车为涉事车。

  司机徐某成驾驶大货车来到恒口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徐某成对其在恒口示范区河东学校门前路段、承认其未礼让学生的违法的事实。随后,恒口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此前,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曾在恒口河东九年制学校、新溢小学、汉滨区建民中学、汉滨区五里镇李家坝小学等10余所学校附近的316国道沿线看到,不时可见半挂车等穿行,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这些重型车车速仍较高。

  一辆重型半挂车途经恒口河东九年制学校门前斑马线不避让还抢行画面(局部)。

  3月12日中午12时许,在短短的半小时内,仅在河东九年制学校门前就有30多辆重型车高速通过。为避让行人和学生,这些重型车常采取紧急刹车等制动措施。

  市民周先生建议,针对316国道上的重型车车速高,车速快等情况,建议交警加大加重对违法行为的处置, 316国道部分学校应多增设护学岗,相关部门除发动志愿者参与外还应开设举报平台,采取交通违规随手拍等举措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及周边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