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首席记者 赵丽莉)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17日(星期日)7时30分在浐灞举行,途经赛道的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6条公交线路将不能正常运营。为确保市民出行,该公司对涉及线路进行临时调整方案。

  11月16日12时起至17日比赛结束,赛道全段(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禁止堆放各类物品。11月16日晚9时至17日比赛结束,对灞柳西路(东三环西侧辅道至浐灞大道段)、金茂一路(浐河东路至金桥六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期间,47路临时分段为两段,西段由钟楼到安邸村,东段由灞桥停车场到世博园锦绣门。西安北站北广场往返浐灞商务中心的530路临时缩线为西安北站北广场到赵村。

  11月17日6:30至17日比赛结束,129路临时绕行,由安邸立交公交调度站始发,绕行广安路、金茂九路至浐灞大道恢复原线;246路临时绕行,由纺织城枢纽站始发至官厅立交后,绕行东三环主路至香湖湾恢复原线。190路临时缩线为辛家庙到欧亚大道浐河西路口;262路临时缩线为西工大软件园到安邸村。

  现场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情况根据交通管制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管制路段的恢复通行而恢复原线路运行;对提前结束交通管制的路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