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记者 王宝存)4月23日,宝鸡市公安局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40项服务措施。该措施一经推出立马受到了群众点赞。

  据了解,宝鸡公安推出的便民利民40项服务措施包括交管服务类10项、出入境证件办理类6项、户政业务服务类5项、行政管理类13项和报警求助类6项。不仅着眼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局,更倾向于群众日常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话题。其中,允许符合环保要求的大中型城市配送货车和新能源大中型货车夜间全域通行;总质量3吨以下的轻型厢式货车、封闭式货车和新能源轻型货车24小时在市区全域通行;互联网单位网站备案审核时限由21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备案安全审核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旅客未带身份证,扫码即刻入住宾馆;下延部分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登记业务和部分机动车牌证补换业务,提供多站点服务;节假日机动车检测业务和大货车市区通行证一站免费办理;市区机动车夜间免费停放、助力夜间经济发展等许多措施备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