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4月28日上午,随着西安绕城高速内环灞桥至杏园立交段全新亮相通车,历时57天的西安绕城高速路面专项整治工程顺利完工,总工期比计划提前一个月。“五一”假期出游,可享受更便捷、更快速、更舒适的通行体验。

  今天上午,西安绕城高速全线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了解到,西安绕城高速是全省高速公路网的转换枢纽,是体现陕西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窗口。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面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交通保障性工程,从“直通全运”的杏园立交起至“高新产业密集”的丈八立交,投资1.8亿元,对东南段上、下行双向69.5公里的路面进行专项修复整治。

  路面整治工程的建成通车,对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实现西安过境交通的快速分流、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上午,西安绕城高速全线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绕城高速公路交通量大,目前路面上已经出现了大量病害。“为了保障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升公路服务水平,我们决定对绕城高速路面进行提升。工程在3月3日施工,原计划在6月1日完成,但是在建设者的努力下,工期提前了33天,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为切实降低道路施工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不利影响,陕西交控集团采用相邻立交间半幅封闭、短平快的组织方式,24小时循环作业,双工作面同时推进。同时,远端设置门架、渠化交通分流货车,近端设置标志引导车辆绕行、或改道对向车道单幅双向通行。

  为切实降低道路施工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不利影响,陕西交控集团采用相邻立交间半幅封闭、短平快的组织方式,24小时循环工作。

  目前,经过专项整治,西安绕城高速焕然一新,路面技术指标大幅提升,路容路貌状况全面改善,将为公众快捷方便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项目投资1.8亿元,对东南段上、下行双向69.5公里的路面进行专项修复整治。

  路面整治工程的建成通车,对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实现西安过境交通的快速分流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