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德电子”)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军民两用信息系统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及维修的民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已拥有西安希德雷达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希德瑞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希德时代导航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希德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希德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南昌希德空天科技有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和北京运营中心。公司于2015年9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3477。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创建了“政产学研用”的创新体系,汇聚了一批富有创造力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占40%以上,同时吸纳了资深行业专家参与公司的技术开发和企业管理。公司目前已形成航空航天、信息及集成电路、光电、雷达及指控四大产业,掌握了飞行器总体设计及自适应起降技术、无线通信自组网技术、智能天线及自适应零陷技术、高精度卫星导航及卫星导航抗干扰技术、光电探测及成像技术、低小慢目标监视及防御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已累计申请专利及软件著作全40余项,授权28项。以公司自研产品为核心,形成了低空监视及防御、海面监视、地面信息化作战侦查指挥、线路障碍自动监测报警、无人机察打一体等多个信息系统,多个系统及产品已成功应用到政府、军队、铁路、公安、民航、航运、水利等多个领域。

   公司产品领域同时面向军用和民用市场,拥有齐全的军工科研生产资质。公司是陕西省、西安市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民营科技企业、西安市优秀民营企业。

   希德电子坚持“以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服务于我国国防建设,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和企业员工”的发展思路,秉承“诚信、担当、创新、卓越”的理念,在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员工创造未来过程中,努力成为我国军民两用技术研发及制造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