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巡线人员在太乙路附近排查时,发现太乙路路东科技产业园的天然气用户支线阀井有天然气泄漏。抢修中,为防止发生意外,漏气阀井周围市民被紧急疏散,太乙路双向短暂交通管制,1600余户居民用气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2点许,记者赶到太乙路事发现场时,管制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行。现场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漏气点进行检修。记者站在机动车道上,能明显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经过的市民闻到味道后纷纷捂着口鼻疾步离开。

  附近一家商店老板说,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闻到刺鼻气味,得知天然气阀门漏气后,正在营业的他们连商店大门都没来得及关,就赶紧撤离到安全区域了。

  据现场抢修的工作人员说,发现漏气的是秦华天然气公司的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发现漏气后,就迅速联系了抢修队,同时拨打119,请来消防人员协助稀释。为防止意外,他们还联系了交警碑林大队,对太乙路天然气泄漏区域双向道路进行暂时的交通管制。

  “发现漏气后,我们先对路边的主管道进行了关闭。”据抢修人员说,关闭主管道阀门后,经检查发现,漏气点是太乙路路东科技产业园的天然气用户支线阀井内的一个阀门,事故将影响到太乙路路东1600户居民正常用气,其中涉及到科技产业园及沿线几家酒店。

  下午5点记者离开现场时,抢修人员已将新阀门拿到现场。“将先对阀井内的残留天然气进行稀释排放,等残余天然气排除后,再更换新阀门。”现场抢修人员称,他们将力争当晚9点前将损坏阀门更换完毕,恢复辖区1600户居民用气。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