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记者今天(5月19日)从西安中院“执行开放日”活动了解到,去年西安市共拘留277人,公布“老赖”1.2万人次,限制出境417人次。与此同时,西安两级法院还在北大街、南二环、小寨等繁华地段通过LED大屏幕曝光“老赖”信息。

  根据西安中级人民法院统计数据,2016年,全市法院共拘留274案277人,罚款88案90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2813人次,限制出境417人次,限制高消费3527人次,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6案16人,以拒执罪实际判处3案3人。

  去年以来,两级法院还先后在西安市北大街、南二环、小寨等繁华地段通过LED大屏幕滚动发布 “老赖”信息,向市委“文明办”推送百余名“老赖”名单,开展强制清场、腾房、搜查等大型执行活动数十次,形成了对执行“老赖”的极大震慑。全市两级法院陆续开展了“涉党政机关案件集中清理”、“打击拒执罪,反规避执行、反消极执行、反干预执行“一打三反”专项行动、“百日执行会战”、“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活动”、“秋风行动”等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今年3月,全省“春季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截止4月底,两级法院共执结2016年旧存案件887件,执结2017年新收案件5513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825人次,限制出境179人次,限制高消费200人次,罚款15案15人,拘留49案49人,移送追究拒执罪10案10人。

  2016年,西安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共提起查询数31719次,接受反馈数29581次。市法院执一庭在办理一起案件中,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上一次性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80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执行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10人,专家学者3人,廉政监督员2人,社区群众2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