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上午,市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对口扶贫工作,并就下一步深化推进扶贫工作出台五项措施。

  会上,市法院驻临潼区穆寨街办三庙村第一书记张斌同志汇报了近一年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市法院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对如何继续开展好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涛同志对市法院尚为民、张斌两位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驻村干部进一步开阔思路、踏实工作,为全院、全市扶贫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市法院深化推进扶贫工作五项措施:

  一是着力增强村民自身素质。扶贫先扶“智”和“志”,安排村里党员、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到先进村学习经验,邀请农业专家、成功创业人士来村实地指导,增强村民脱贫能力和致富能力,改输血为造血。

  二是成立院帮扶小分队。组织院各党支部分批进村入户,与党员群众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帮群众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购买一些农村特产,实现帮扶工作常态化。

  三是继续做好三庙村旅游宣传和旅游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为三庙村量身打造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发掘自然和人文景观,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邀请各新闻媒体进村入户采访拍摄,加大三庙村宣传力度,为旅游产业发展造势。

  四是尽快打通三公里通村公路。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打通三庙村通往穆寨街办、蓝田方向的三公里必经公路,为三庙村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三庙脱贫致富。

  五是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为三庙村争取项目资金,发展壮大村办集体经济,为村组经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