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月3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说,1月2日9时-3日6时,西安市上一轮核酸筛查累计采样743.8万人。从1月3日9时起,西安市启动了新一轮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重点突出2个时间点和3个筛查范围:

  一是1月3日9时起,对雁塔区、高新区开展全域核酸筛查。

  二是1月3日13时起,对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长安区、鄠邑区、西咸新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曲江新区10个区县,自2021年12月26日以来出现过病例的小区和区域内所有封控区,开展核酸筛查。

  三是1月3日13时起,对莲湖区、未央区、长安区、灞桥区、鄠邑区、阎良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的城中村,开展核酸筛查。

  “本轮核酸筛查,安排下沉干部和城中村工作人员逐户敲门,摸清人员底数,组织引导市民分批分时参加核酸筛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吕永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