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西安城区的天空湛蓝,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驱走了前几天的阵阵寒意。

  如果您有时间,不妨赶紧出门晒晒太阳,因为本周末,将会大幅降温!

  11月2日陕西省气象台最新发布:11月6日-7日,我省有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及南部有小雨。

  今天晚上: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南部部分、陕南大部有小雨,南部局地有中雨。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轻霜冻。

  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部分、陕南大部有小雨。

  4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大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阵雨。

  5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

  6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秦巴山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日气温陕北、关中下降12-14℃,陕南下降10-12℃。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7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东部、陕南有小雪,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陕北大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8日:全省晴间多云。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

  冷空气蓄势待发4日“启程”

  11月4日开始,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根据预报,11月4日至5日,冷空气将率先影响西北地区;6-7日,冷空气影响继续东移,影响中东部。

  据了解,本轮冷空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5℃,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新疆北部一带4日开始就将有明显降温,预计,乌鲁木齐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有13℃,4日骤降至-4℃,5日最高气温会更低,全天在冰点之下运行,也将成为今年秋冬季首个最高气温跌破0℃的省会级城市。

  伴随着冷空气强势来袭,预计本周末中东部气温普遍将出现大转折:北方多地气温转为明显偏低,最高气温或纷纷跌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则直接跌至零下,届时也将会出现一波气温新低;长江沿线最高气温降至15℃上下,最低气温不足10℃,多地会经历立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值得一提的是,西北、华北、东北等多个地区还可能会在这轮冷空气的影响下迎来今冬初雪,也许你们所期盼的第一场雪就要乘着这列“冷空气专列”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