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新区天王镇十二盘村爆出一条新闻,村民王耀东栽植的把玩桃树,其中一棵结的桃子就卖了4000多元,是普通桃树收益的80倍。他刚把所栽植的6亩桃子卖出三分之一,就收入20多万元。

  今年48岁的王耀东是十二盘村三组村民。他的桃树结的不是普通的食用桃,而是通过嫁接的把玩桃。这种桃子个头小,成熟后,把果肉除掉,专门要里面的桃核,批发给客商,做成手串等工艺品。7月31日,记者来到王耀东的桃园,看到棵棵桃树上都挂满了圆圆的青桃,青桃单个和小杏一样大小。几位来自西安和北京的客商正在挑选桃子。

  王耀东告诉记者,栽植食用桃树,收益小。他的家就在山里,他看到山上的野桃核近年来特别受欢迎,好多外地客商,每到夏秋季节就蜂涌而至收购。他觉得这里面有商机,前年和去年两年,便和他表哥张金芳合伙嫁接了6亩把玩桃树,共160多棵,今年都已挂果。“等卖完了桃子,买辆小汽车!”王耀东高兴地说,他的这些桃子刚刚成熟一周左右,已经卖了50多棵树的桃子,估计今年全部桃树能给他们带来60多万元收入。

  据了解,天王镇十二盘村、关尔下村还有60多户村民小规模栽植把玩桃树,已经在全国把玩桃核市场产生影响,成为村民致富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