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赵扬梅子供图

  都说这西安的市中心钟楼确实是个繁华的地带,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也代表了西安的形象,可就在昨天早上,钟楼地下通道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遇到一件气愤的事。

  

  市政天桥通道管理所钟楼地下通道班班长 穆路加:“昨天早上六点半一上班,在南大街东口发现两边的柱子上,还有顶棚侧边的玻璃,上面有用黑油漆喷的脏话。”

  市政天桥通道管理所钟楼地下通道班 韩丽芳:“我们一个小组五个人用了抹布和水,根本就擦不掉,最后用了好几瓶除胶剂,才擦掉。”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因为这些污言秽语都是用黑色喷漆写上去的,虽然已经清洗的差不多了,但还是有些印记,市政工作人员仍在继续努力。那到底是谁在拿西安的形象开玩笑,监控记录的清清楚楚。

  监控显示,昨天凌晨两点半多,四个小伙从南大街走了过来,四人说着走着,停在了钟楼地下通道南大街东口处。

  市政天桥通道管理所钟楼地下通道班班长 穆路加:“你看这个瘦点的拿着自喷漆正在喷,喷完这边转向到另一边。”

  其中一个小伙半蹲着身子,在另一根柱子上尽情的喷着,其他三个小伙围观,而且一旦有人经过,他们都会停下了假装没事人。四人在这停留了十多分钟,最后路边打了辆出租车离开了。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兴超:“这四个行为人在钟楼地下通道入口处做出的行为,事实上已经违反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涉嫌寻衅滋事,应由公安机关查处,并根据情节给予相应的治安拘留及罚款。

  据《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目前,就此事,钟楼地下通道工作人员已经向辖区柏树林派出所报了警,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