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王晶供图
 

  周先生住在西安市含元路上的保亿风景大院,小区面积大,环境好,但这几天,周先生却过的并不舒心,因为大白天家里进了贼,让他损失惨重。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周先生接到电话赶回家后看到这一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周先生:对面住着我弟,弟媳,回家后看到门锁被撬,赶紧给我打电话。

  一家人早出晚归,白天家里压根没人,盗贼就是趁此机会暴力撬门入室。周先生仔细一检查,抽屉打开,房间被翻得一片狼藉,而原本放在卧室里的保险柜也被移了位置。

  周先生:被子铺在地上,保险柜倒在被子上,里面的银首饰和证件被放在一边,黄金白金钻石都不见了。

  

  周先生家的保险柜里都储存着金银细软,虽然这么坚固,却也没逃脱掉窃贼的暴力破坏,而住在周先生家对面的弟弟家里,也在同一天遭遇小偷,但相比之下,周先生家损失惨重得多。

  周先生:金首饰、钻石,大概算起来有26万,购买时的票据装在保险柜里,也被小偷一起拿走了。

  事发后,周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随后辖区刑侦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但让周先生惊讶的是,偌大的小区,安保设施却很不完善,电梯里楼道里压根就没有安装监控探头。

  周先生:问物业,物业说监控都有故障。

  周先生说,他从福建来到西安,打拼了20年,辛苦置办下的家当却被盗贼窃走,现在女儿晚上睡觉都觉得不踏实,坚持跟父母挤在一起。他也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抓到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