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香梅)今日(5月27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乾县漠西初中被打男生小佳(化名)今年13岁,为莫西社区陈后村人,刚满一岁时开始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属典型的农村留守少年。

  乾县漠西初中前不久发生一起校园欺凌事件,几名男生因生活摩擦,对该校初一五班男生小佳在教室进行了长达一分多钟的殴打。5月26日,该事件的一段视频开始在网上广泛流传,乾县公安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

  5月27日上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被打男生小佳的爷爷王志林(音)。他介绍,小佳刚满一岁时,爸爸妈妈便外出打工,是他和老伴将小佳拉扯大的。事发当日(5月10日)中午12时10分许,小佳放学回家,“脸上、脖子上,到处是伤。”他们遂询问他是否和别人打架了,小佳答,伤是刚才他骑自行车不小心摔的,并哭着让奶奶给他取了创可贴。

  下午5时许,小佳放学回家。他甚至连晚饭都没吃,就径直前往后院,提了夜间如厕用的马桶回屋,直至次日上午6时许需要上学他才打开房门。

  “这大半个月,娃都是这样过来的,也不和我们说话,每次问他,他都说,学校事儿太多,没空。”王志林说,至5月26日中午,小佳的舅舅通过互联网看了视频后给他打来电话,他们才了解了小佳所谓“学校事儿多”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王志林还介绍,5月26日中午他曾问小佳,对方为何打他。小佳答,“他们跟我要钱,我没有,或者就是他们要我给买烟,我没去。”

  至下午3时,小佳仍在西安市唐都医院,未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