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近期,西安交警开展了针对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因为相较于普通车辆而言,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违反 交通法规带来的安全隐患更突出。咸阳“5.15”事故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这些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此次西安交警公开曝光这些车牌号码,目的就是要有效警示相关企业、驾驶人,引导道路运输企业主动加强安全管理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 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促进企业法人及驾驶人不断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的
无标(环保标识)车、黄标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
 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
客、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