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西安街头上演疯狂一幕:一辆出租车在建国门外西侧环城南路上先撞倒一名男子,倒车时撞坏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轿车,接着将另一名男子撞飞到隧道口,又撞向前方一辆吉普越野车后逃逸。而事情起因仅仅是与被撞吉普车行驶过程中发生抢道。

  两人被撞3车受损

  昨 天下午2点50分,记者途经建国门外时,发现和平门隧道东口北侧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拥堵严重,西侧道路上站着十多位市民在用手机拍照。记者从车流中向西行 走了大约50米,看见路面上躺着一名男子,面部血流不止。另外一名面部多处擦伤的男子打着电话,衣服上到处都是尘土。

  倒地男子的西侧停 放着一辆黑色吉普车,该车左后侧车门严重变形,地面上散落着一块绿色的倒视镜以及车辆部件残骸。该车右后方停放着一辆左侧车身严重变形的黑色宝马轿车,车 身擦痕处沾着黄色油漆。在吉普车正后方,停放着一辆右前侧保险杠破裂的出租车。5分钟后,一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倒地男子和面部受伤的男子送往医院 救治。

  疯狂大白天闹市区公然撞人撞车

  “简直太恶劣了,这么繁华的地方,竟然敢开着车公然撞人。”目击者安师傅说,大 约2点45分,他沿着人行道走到这里时,突然看到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男子站在吉普车后面招手拦挡一辆车号为陕AT6064的出租车,出租车突然撞向拦车男 子,该男子倒地后挣扎着准备站起来时,出租车又冲上去将其撞倒,接着快速向后倒车,一下子撞在了后面的出租车右前角,然后向右前侧冲出去,撞到右边一辆黑 色宝马车左侧车身上,随即又冲到路左边。

  目击者白先生说,从吉普车左后侧又下来一个小伙子,刚站到地上还没来得及关车门,就被这辆几乎 已经疯狂的出租车撞起来飞落到南边的下穿隧道。出租车在撞坏了吉普车左后门后,冲出去右拐弯朝和平门内跑了。他跑到隧道口道牙边时,被撞飞的小伙子从地上 爬起来,一瘸一拐地朝东边隧道出口走去,接着来到了现场。但躺在地上的男子不停地喊着腿骨折了。

  白先生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简 直太恐怖了,这哪里是交通事故呀,简直就是在拿人命当儿戏。驾驶出租车的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太嚣张了。我也记住了这辆车的车号,就是陕 AT6064。我怀疑这辆出租车不是套牌,就是‘黑车’,如果是正规出租车司机,我觉他不会这么凶残的。”

  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车 辆右前角被撞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当时前方十字路口正好是红灯,他刚将车停稳,突然看见前方一辆出租车快速倒车,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车尾已经撞到了自己 的车头上,接着又撞向右前侧的宝马车,把一个人撞飞后跑了,他这才发现前面的路面上躺着一个人。宝马车司机说,他原本右拐弯,红灯亮后正在慢速行驶时,突 然感觉车身猛烈晃动了一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听见嘭的一声,接着看到一辆绿色出租车从吉普车左侧冲过去向西跑了。

  吉普车司机刘某告 诉记者,他驾驶吉普车正常行驶到建国门外时,这辆出租车把他别了一下,他紧接着从旁边将其超了过去,原本就是个变道别车的事情,没想到对方将头伸出来破口 大骂。遇到红灯后,他的一位朋友下车与其理论,直接被出租车给撞倒了。他赶快下车查看时,发现出租车正在疯狂地倒车、撞车,坐在他身后的另外一位朋友推开 车门刚刚下车,就被这辆出租车给撞飞到隧道里了。紧接着,出租车几乎擦着他的身子冲了过去,当时,他几乎都被吓蒙了。

  下午3点07分,交警碑林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勘查现场后将3辆被撞车辆拖离。3点45分,该处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肇事逃逸的出租车及其司机。

  首席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