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10月2日)我们节目对西安城南客运站外黑车猖獗,两名运管协管人员视而不见的事情报道后,西安雁塔区交通运管部门表示从现在开始将加大对黑车的整治力度,涉事的两名运管协管人员也已被辞退。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安城南客运站时没有看到前几天黑车司机在这里揽客的场景,西安运管部门还增派的运管稽查车,加大了在客运站附近的巡查力度。

  西安雁塔区交通运管局副站长张燕妮:我们抽调所有执法力量,停止休假制度,所有执法人员全部回岗,重点放在城南客运站整治这一块。

  对于节目中报道的黑车在运管人员眼皮底下揽客,现场运管人员却视而不见的问题。西安雁塔区交通运管局经调查,两名运管人员是他们聘用的协管员,目前这两人已被辞退。

  西安雁塔区交通运管局副站长:就是我们当时因为力量不足,所以聘请了几个保安。在执法过程中主要是配合我们的执法人员,进行一个车辆驱赶,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已经对他们进行了解聘。

  虽然运管部门也加大了黑车的整治力度;但记者中午在西安城南客运站外却发现,一些车托又活跃了起来。

  车托:曲江公园,曲江公园,镇安柞水牛背梁,来动物园翠华山兵马俑,来秦岭野生动物园的。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前两天客运高峰期的是,揽客的车托并不局限于送旅客回家,而是将拉客线路改到了一些西安周边的一些旅游景点。

  车托:把你拉到牛背梁,牛背梁40块钱一个。把你就拉到了,比你坐班车还便宜,坐班车是30块钱,你现在坐班车再一倒车得坐几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为了有效打击黑车、 整治西安城南客运站及周边秩序,西安市专门成立了由交通运管、公安、交警、城管等多部门组成的城南客运站综合治理办公室。黑车主要由运管负责查处,而扰乱 营运秩序的车托则由公安部门打击处理。既然政府成立综合治理办,那么各部门就应各负其责,切实将打击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