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陕西人赵心童夺冠

  成为首位三大赛“90后”冠军

  2021斯诺克英锦赛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在英国约克巴比肯中心落下帷幕,来自陕西的中国球员赵心童以10比5击败比利时球员卢卡·布雷塞尔,夺得首个职业比赛冠军。赵心童成为继丁俊晖后第二位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中国球员。比赛中,年仅24岁的赵心童表现出色,打出1杆破百和6杆破50,最终以10比5战胜对手,捧起了自己的首座三大赛奖杯!

  这是赵心童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凭借这一冠军,他的世界积分排到了第九,也获得了下个月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与此同时,赵心童也创造了斯诺克世界的一项历史——成为了首位三大赛夺冠的“90后”球员,同时也是自2011年的特鲁姆普以来,最为年轻的英锦赛冠军。

  赵心童出生于陕西西安,自幼喜欢打台球,近年来成绩提高很快,曾获得2010中青赛青年组的亚军、深圳公开赛冠军,今年6月代表陕西参加了2021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