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8月30日,记者从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2021年8月30日10:30,宝鸡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突破500万剂次(500.2035万剂次)。

  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即将在我省开幕,部分赛事即将在宝鸡市举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赛事精彩圆满的重要基础和前提。

  近期,全球疫情大幅反弹,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目前,正值全国秋季开学,大量人员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跨区域流动,在人流、物流等快速流动情况下,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大。加之进入秋冬季,又面临流感、腹泻等其它传染病高发期,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可松懈。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护公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精彩圆满举办,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提醒,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尽快接种。

  目前,距离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集中接种结束不足2天时间,请该年龄段尚未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抓紧接种。

  如因特殊情况,个人不能确定自己或家人是否适宜接种时,请抓紧咨询自己主治医师,或抓紧联系就近接种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评估。

  目前宝鸡全市各接种点新冠疫苗供应充足,请全市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第一剂次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抓紧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