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舞龙舞狮协会带来的精彩表演。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在你的记忆里,运动会是什么样呢?仪仗队、运动服、队列式?是的,在现在陕西的高校里,这些都还在,但远远不止如此。眼下,陕西多所学校迎来了运动会,用别出心裁、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

  记者梳理完之后只有一个感觉——真可谓,“创意与智慧齐飞,颜值共力量一色”!

  西安交通大学舞龙舞狮协会带来的精彩表演。

  西安交通大学:舞龙舞狮点燃全场热情

  4月2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在该校兴庆校区田径场开幕。47支代表队展旗帜、扬口号、踏齐步,以热情饱满的姿态依次入场。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舞龙舞狮协会带来了精彩表演。鼓点敲起,号角吹响,铿锵的节奏中,队员们团结协作、紧张有序。狮龙跳跃奔起,摇头摆尾,时而与主席台领导互动,时而聚拢在桌椅旁重现交大育才的故事,而后摆出“6352”的数字表达对创新港发展的美好祝愿……有力而流畅的动作点燃全场的热情。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参与师生一万余人,除跑、跳、接力、投掷等传统项目,更设有穿梭接力、跳大绳、拍球跑、划船机、15人16足等趣味和团体项目的比拼,期待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团体操表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团体操表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春歌舞演绎强农兴农使命

  4月22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教学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由该校啦啦操队、2019级啦啦操、健美操班326名女生及2019散打班34名男生,共360名学生参与的学生团体操表演引人注目。同学们像朝气蓬勃的太阳,手持红黄双面伞。不断变换的图案演绎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歌舞表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歌舞表演。

  歌声飘荡情谊长,舞步翩跹锣鼓喧。由该校大学生艺术团、各学院系学生代表、学校美育指导教师及附中音乐教师等近500名师生参与的歌舞表演《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用青春的歌舞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西农师生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争做知农爱农人才的决心,携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带来的《安塞腰鼓》。

  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带来《利刃出鞘》。

  西北政法大学:《安塞腰鼓》用青春搏击鼓点

  4月21日上午,西法大师生欢聚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四月的西法大校园,有迎朝阳而生的人间芳菲,有满怀期待翘首以盼的师生,更有朝气蓬勃锋芒将现的运动健儿们,他们跳跃、奔跑、飞扬。其中,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带来的《安塞腰鼓》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同时,公安学院带来的《利刃出鞘》,起止之间,扬浩然之气,整齐划一,显飒爽英姿,在青春的赛场,尽显无畏与本色,雷霆出击,利刃出鞘。

  西北大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登台表演。

  教职工艺术团表演。

  西北大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震撼上演

  4月21日,久违的西北大学2021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伴着微微细雨和丝丝春风,在长安校区西操场盛大开幕。

  在文艺表演环节,千余名师生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登台表演,鼓声与锣声你唱我和。教职工艺术团高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意气风发。学生动感街舞,激扬青春活力,让观众直呼“太燃了!”。“蒙古风格健身操”火红的萨日朗,热情洋溢。

  仪式后,第一枪号令发出,运动员如离弦之箭,驭风向前。赛场上,青春伴着汗水肆意挥洒,热情随着欢呼四处洋溢。

  “医护人员”赶“新冠病毒”让人眼前一亮。

  西安医学院:“医护人员”“新冠病毒”

  4月22日,西安医学院的运动会让人眼前一亮,一队列前方扮演“新冠病毒”,后方扮演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后边“医护人员”把“新冠病毒”赶跑,这样创意的开幕式受到学生的喜爱。学生们说,去年没有举办运动会,今年以这样的方式弥补了遗憾。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师生们正在表演千人华尔兹。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开幕式“花式告白” 献礼建党100周年

  4月22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办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师生们通过千人华尔兹、汉服展示、创意团体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致敬伟大祖国。

  开幕式上近千名学生,一起跳起华尔兹“我和我的祖国”。伴随深情的歌声,大学生们欢快演绎谦谦君子、翩翩起舞。一曲过后,全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的爱国热情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