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草长莺飞的阳春

  各种鲜花已竞相绽放

  粉桃妖娆,红杏嫣然

  李花清芳,海棠娇艳

  樱花胜雪,油菜金黄

  树树繁华,灿若云锦

  旖旎景色已布满三秦大地

  图:@一佳one

  正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每年三月,桃花盛开之时

  漫步桃园、吟诗桃园

  嬉戏桃园、留影桃园

  在桃花的海洋中

  更能体会到那份涌动的春潮

  西安周边可赏桃花的地方甚多

  长安区可能是其中规模最为集中的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

  盘一盘长安区观赏桃花的几个好去处

  去领略一下万亩桃园的风采!

  王莽万亩桃园

  王莽街道位于长安区东南秦岭北麓,每年3月,沿着公路会有几公里长一大片粉红的桃花海洋,南山勾勒青色裙摆,小峪河舞动清洌缎带,长安王莽依山傍水、景色优美,素有世外桃源之称。

  好山好水,不仅汇成了一处灵山宝地,更是养出了一片桃林仙境,每逢春天,这里万亩桃花绽放,灿若云霞,远远望去,一片花海红粉菲菲,如云蒸霞蔚一般,看得人心痒痒。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桃花盛景映入眼帘,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毫不逊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景致!

  粉桃花、红桃花、粉红桃花满眼都是桃花色,满鼻都是桃花香。

  图:华商报/强军

  粉色长廊:土门峪村→洋峪口村→清水头村→环山路沿线

  人面桃花桃溪堡

  桃溪堡,位于长安区樊川的中心地带。唐代崔护“人面桃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赏花思古,别有意韵。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阳春三月,落英缤纷,沿村之小溪被桃花覆盖,只见桃花不见水,故谓之桃溪。

  隋、唐、明、清时,这里是文人墨客、达官贵戚赏春游览的好地方。至今,春暖花开之时,踏春赏春者依然络绎不绝。

  这里有成片的桃园,桃花交相辉映,景色诱人,面积约50余亩,其名字也是由此而来。

  一花一世界,桃花纷繁,这个时节踏青赏桃花最好不过,桃溪堡的名字也与桃花相配的很,桃花溪边赏桃花!

  大府井明秦王墓

  长安区的大府井村原本是明秦王陵墓,以前这里没什么名气,不过围绕陵墓周围种植了大片的桃花,每年3月,这里就成了新的网红打卡地。

  与其他桃花景区不同,这里的桃林围绕陵墓更加密集,登高望去,一整片粉白的花海。

  图:@一佳one

  明秦王是指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二儿子朱樉(shuang)。明朝初年,朱元璋为了巩固政权派朱樉到西安镇守西北,号为秦王。

  朱樉去世后,被埋葬在西安市长安区大府井村,这里也被列为全国第六批重点保护文物单位,而桃花盛开的秦王墓则是另一番风景!

  桃花盛开在墓冢南侧,面积约300余亩,人们穿梭古墓间踏青赏花,花瓣随风飘散,轻轻落在树下翠绿的嫩草上,不一会地面上就像下过雪一样。

  图:@一佳one

  一大片花海两边的樱花斑驳的石人石马,依稀诉说着一段陈年往事,茫茫芳华遍野开,少人问津隐城边。 这也是一处有着深厚人文历史、有着传奇故事的地方。

  骑马傍闲坊,新衣著雨香

  桃花红粉醉,柳树白云狂

  不觉愁春去,何曾得日长

  花开正艳,莫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