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西安气温持续飙升

  突破新高

  让人措手不及

  午后温暖如夏

  提前感受到了

  平常3月中旬才有的温度

  (2月20日16时西安国家站气温实况)

  城六区内部分站点

  最高气温达到26℃以上

  西安近期天气预报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02月2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西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西安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陕西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全省晴天间多云。今日陕北大部、关中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极度危险),关中大部、商洛大部、汉中和安康局地为4级(高度危险),请注意防范。

  21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2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有4级左右偏南风,关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

  羽绒服别收!

  下周气温大跳水还得穿回来

  下周开始冷空气来袭,江南及其以北的大部地区累积降温幅度普遍可以达到10℃左右,局地甚至能超过20℃!本周末偏暖越明显的地方,之后降温空间越大,气温起伏如同坐过山车

  西安近期天气预报

  近期气温为何大起大落?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王伟跃分析,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大部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近几天天空晴朗,空气干燥,晴空辐射比较强,因此气温快速回升。尤其是华北、黄淮等地冷空气影响稀少,加上有暖平流输送,出现2月少见的偏暖情况。由于气温升幅较大,下周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就相对更加明显。

  周末两天,北方昼夜温差较大,尤其是华北、西北、东北地区的很多地方昼夜温差将超过20℃,局地25℃以上,大家早出晚归仍需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