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在“断卡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三人涉嫌“帮信”犯罪团伙。

  2月3日,公安鄠邑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在鄠邑区隐藏着涉嫌帮信犯罪的团伙。经过初步调查,该团伙是有组织、有分工的倒卖手机卡,且利用“多卡宝”(作案设备)拨打诈骗电话、发送诈骗短信,帮助境外诈骗团伙实施犯罪。

  民警于2月5日在鄠邑区某酒店将嫌疑人刘某(27岁,河南商丘人)、刘某德(22岁,河南商丘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使用设备“多卡宝”2台,电话卡21张。根据线索,民警很快将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栋(17岁,周至人)抓获。经审查查明,该团伙成员刘某兄弟二人在网上结识王某栋,希望王某栋帮忙收集电话卡,并承诺支付一定费用。达成共识后,刘某兄弟二人从外地赶到鄠邑区,找到王某栋,三人组成犯罪团伙。他们通过某APP聊天平台,在鄠邑区本地诱骗未成年人办理电话卡,随后将卡收购。同时,该团伙利用这些电话卡,帮助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以谋取利益。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