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一村民王先生在自家院子用粘鼠板捕鼠,却意外粘住一只猫头鹰。2月17日,接到王先生求助后,民警将这只被强力胶粘住翅膀的猫头鹰救出,并送至辖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

  2月16日晚,鄠邑区马营村村民王先生将购买的几副粘鼠板分别放置在院子几处墙角,准备用它来抓老鼠。17日一早王先生发现,一副粘鼠板上牢牢地粘了一只猫头鹰。看到猫头鹰的一个翅膀被强力胶牢牢粘住,担心自己操作不当会致猫头鹰受伤,王先生向涝店派出所求助。民警赶到后,小心翼翼地将猫头鹰从粘鼠板上取下并带回。随后,民警与鄠邑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取得联系,并将这只猫头鹰送至辖区野生动物保护站做进一步救治。

  据鄠邑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获救的猫头鹰为长耳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人员提醒,野生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希望广大市民增强保护鸟类的意识。遇见受伤的野生鸟类,请第一时间上报管理部门。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