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2-07 10:27:46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这几天,作为十四运会的配套工程——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施工工地,机械轰鸣、一派繁忙。今年春节期间,有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在工地过年。

  午休时间,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项目工地,安装施工班组工班长唐子轩,正和妻子用手机视频通话,决定今年春节不回四川老家过年了,在工地过年。

  唐子轩:“我今年在工地这边过年了,回不来了。”

  唐子轩妻子:“你好好工作呗,反正家里有我。”

  和家人商量好后,作为施工班长的唐子轩,又动员其他外省在陕的工友们,非必要不返家。而施工单位也推出了一系列福利补贴和待遇,让大家干劲十足。

  中铁二十局集团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项目安装施工班组工班长唐子轩:“中铁二十局为我们发放了‘春节大礼包’,还要发春节留守的加班工资。年后,我们可以错峰回家,享受带薪休假和往返车费补贴。虽然不能一家团圆有点遗憾,但能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项目建设出一份力,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也值得。”

  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十四运会主场馆旁,经过4个月的紧张建设,项目进入超高层施工的关键时期。

  中铁二十局集团六公司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项目经理姜继果:“我们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隐患排查与整治。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力保施工生产。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仪,实行‘一人一档’健康登记,把疫情防控纳入日常安全教育,确保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不误。”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筹备了5000吨钢筋、1.2万立方米预浇筑混凝土等建设物资,筹备了1万只口罩、10桶消毒水,保障现场施工需求。除夕当天,项目部还将组织工人们写对联、包饺子、看春晚,让每名工人在工地过一个快乐年。

  唐子轩正在和妻子视频。

  十四运会的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工地。

  技术人员在做质量检查。

  施工人员做好工地安全防护。